留下账号人已跑路

欢迎你反复回顾卖身梗《拖拽》

「隐凡」慧极必伤(下+番外)

一碗清粥不加糖:

---看了评论我发现配角太抢戏了我们小凡表示不爽,领便当吧23333
---太晚了评论我明天再回复。晚安


回顾点这:情深不寿  慧极必伤(上) 慧极必伤(中) 

(下)
01
似乎不太相信自己听到的话,胖山贼掏了掏耳朵,转头撑着惊异的黄豆眼问边上的小弟乙:“那个小娘们儿刚才跟老子说的什么?”

小弟乙想了想,然后模仿张小凡刚才的模样做出一副恶狠狠地模样回答道:“老大,她刚才说‘呸!就凭你也配!’”

声情并茂,张小凡决定给他满分。

谁知话音刚落,胖山贼就一个反手打在小弟乙头上,大怒:“我他妈要你重复要你重复!我难道没听到没听到没听到吗?你还给老子重复!”

小弟乙捂着被敲的头,泪眼汪汪,又不敢说什么,只能连连点头说:“老大说的是。”

后面两个小弟不忍心地捂住了眼睛。

胖山贼打完小弟乙,一转头,发现小弟甲还躺在地上,仿佛睡着了一般,立刻气不打一处来,一脚踹到小弟甲的屁股上:“你他娘还躺着作甚!”

小弟甲被踢醒了,张着朦胧地双眼问了一句:“啊?打完了啊?要回去了?”

众人:⋯⋯

随即小弟甲发现周围的气氛安静的可怕,仿佛还可以听见头上乌鸦飞过的声音,妈的不太对劲啊,立马一抬头,就发现胖山贼正睁着一大一小的眼睛瞪着他,立马一个激灵,骨碌一下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见到此情此景。

张小凡伸出一根手指头戳戳丁大力的后背,丁大力回头看了他一眼,疑惑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张小凡笑嘻嘻地说:“没什么。我只是想跟你说,这群山贼比你还笨。”

丁大力傻傻地笑了一下,然后点头表示赞同:“小凡最聪明。”

对面的小弟甲小心翼翼地也拍了拍胖山贼的肩膀:“老⋯⋯老大,他们说你笨。”

胖山贼恼羞成怒,回头大吼:“我他妈听到了!你不说话会死是不是!”

小弟甲吓得马上闭上了嘴。

胖山贼又将眼睛眯了起来,一副很拽的模样打量了丁大力一圈,然后又把目光投向丁大力身后正冲他比中指的张小凡脸上,换上一副油腻腻地笑脸,几秒后又立马沉下脸来,一挥手道:“兄弟们!给老子上!把人和钱都给我抢过来!”

丁大力一边护着张小凡一边往后退,低声对张小凡道:“一会我拦着他们,你就往山下跑,拼命跑,跑回村子去。”

张小凡急了:“我不!我要跟你一起!”

丁大力举起斧头挡住山贼小弟挥过来的刀,还要抽神跟张小凡说:“听话!你安全了我就放心了,这几个小毛贼奈何不了我,再不济大不了把钱给他们。”

胖山贼站在对面极其不耐烦地道:“你们两个够了!别在那里郎情妾意了!妈的一个都跑不掉,一会抓到女的就带走,男的抢了钱就杀掉!”

丁大力不会武功,他用力地用手中的斧头打掉了山贼小弟甲手上的刀。

小弟甲被反弹过来的力气震得虎口发疼,他龇牙咧嘴地捂着手只抽气,一面道:“老大!这小子力气太大了!”

胖山贼“呸”地对着手中的刀啐了一口唾沫,骂骂咧咧道:“妈的,一个啥武功都不懂的山村小儿你就怕了!老子来!”

丁大力听见身后没声了,以为张小凡已经走了,便放心下来,全神贯注地盯着前面的山贼,紧紧地握住手中的斧头。

胖山贼拎着剑飞了过来。

这时,丁大力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很冷地声音,像是从地狱传来一般。

“这一世,我不会让任何人伤你。”

紧接着,丁大力就看见原本气势汹汹地山贼瞬间一脸惊恐,手中的刀掉了都不知道,止不住地往后退,口中还不停地喊道:“鬼⋯⋯鬼⋯⋯是⋯⋯魔教⋯⋯”

丁大力困惑地看着局势瞬间的逆转,疑惑地一转头,就看见了让他一生难忘的景象。

张小凡披着他的黑披风站在他身后,只是眼角眉梢都变成了红色,尤其是那双似繁星地眸子,就像是被鲜血浸泡过一般,透着刺骨的杀意。

丁大力手中的斧子应声落地。

随即就感觉眼前黑影如鬼魅般闪动,紧接着身后传来几声凄厉地惨叫。

杀人诛心。

张小凡慢慢地从最后一个人的心脏中抽出右手,带着惊恐扭曲表情的山贼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倒在了血泊之中,身体轻微地抽搐了几下,便再没了反应。

素手染血,张小凡看着丁大力,丁大力看着张小凡,眼中是掩盖不住的震惊。

张小凡抽出手帕将带血的右手仔细地擦拭干净。

丁大力看着他的举动,无意识地呢喃道:“小凡⋯⋯我的小凡还是白白净净最好看⋯⋯”

听见丁大力的话,张小凡擦手的动作僵了僵,半晌,他才机械地擦完手,将变成红色的手帕丢在地上。

转头看向丁大力。

笑了起来。

纯净而又不掺任何杂质的笑。

丁大力说:“你是魔教鬼厉。”

张小凡点点头,又轻轻地摇摇头:“我谁都不是,但是,我永远是你的张小凡。”

丁大力沉默了。

张小凡往前走了几步,丁大力不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
见到这个场景,张小凡停住了脚步,笑了起来,红色的泪却从他血色瞳孔中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他颤抖着声音问:“如果我是这样,你还会护我吗?”



就像以前一样。

明知道我是青山门派来的卧底,明知道所有的阵法都是我们故意设下的陷阱,明知道我每日熬粥是另有企图,依然拼了命救我,跟我说:“别怕,小凡,有我。”

我是⋯⋯

来赎罪的啊⋯⋯

可是为什么总是在奢求你能百分之百回应我呢?

02
林间的微风轻轻地吹过,带起一片树叶的窸窣声。

长久的沉默,让张小凡慢慢地绝望了。

他自嘲地笑了一下。

果然,还是不行。

他抬步准备离开,却听见一声叹息。

“诶⋯⋯你啊⋯⋯”

为何总是那么爱哭。

丁大力长长地叹息了一声。

“我会啊。”

无论你是鬼厉还是张小凡。

03
一直以心狠手辣著称威慑江湖的魔教鬼厉消失了。

连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卧云村一个不起眼地小人物丁大力,消失干净地像是从来没有这个人存在过一般。

而邻镇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上却多了一对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夫。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来历,也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。



他全都想起来了吗?

张小凡不敢问。

他怕得到的答案是他无法承受的。

就像现在这样,做一对普通的夫夫,过最普通的日子,给他做饭,给他擦汗,为他缝补衣物。一直这样过下去好不好?

可是,他好怕。

怕眼前的幸福都是镜花水月。

虽然两个人隐姓埋名换了地方,但是张小凡还是显得心事重重。

丁隐从外面抓了一只兔子回来准备给他当惊喜,一进门却看见倚在窗台发呆的张小凡,只一眼,他便全然明了,丁隐轻轻地笑了一声,将手中的兔子放进笼子里,走过去抱住他,轻声说:“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强求的,但是上天注定让我遇见你,那我就不会松开手。无论我是谁,你都是我的张小凡。”

张小凡闻言,震惊地望向丁隐,声音都有些哽咽了:“你⋯⋯阿隐⋯⋯你想起来了?”

丁隐低下头,眉目低顺,唇边带笑,在张小凡唇边亲了一下,摇摇头:“我听不太懂你说的。”

像是绷了很久的一根弦终于能放松下来了,张小凡放声大哭,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。

丁隐用更深地吻将他后面的哭声全部堵住。



THE END(正文完)



来个小番外好了。

《不负卿》
01
张小凡不是块学武的料子,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,所以当青云门在选打入魔教的卧底时,他便自告奋勇地举手了。

武功低,可以降低敌人的防备心。

他最开始一直以为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,就是受点皮肉之苦,接着就可以为整个武林除掉一个大害------血魔。

只是他没有料到,如此简单的一个任务,就丢了他的心。

02
张小凡第一次见到丁隐的时候,他内心十分讶异。

他从来不知道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魔教大魔头身上居然没有邪气,反而带着一股超脱世俗的仙气。

虽然他的表情十分冷漠,但是那双眸子透出的光芒却异常的柔和。

03
他开始按照计划接近丁隐。

原本送花什么都其实都是计划之中没有的,青云的计划是让他借着疗伤时机摸清魔教地形,潜入厨房然后偷偷在丁隐饮食之中加入无色无味的化工散就好,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就额外加了多余的计划进去。

他十分想知道,那么淡漠的一个人收到他的花会是什么样的。

丁隐笑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呢?

他会喜欢我摘的花吗?

04
计划居然意外的顺利。

当丁隐抬起修长的手指为他拂去肩头的露水的时候,他的心里涌起一股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喜悦。

他甚至没办法控制自己的举动,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快一步抱住了丁隐。

丁隐很笨拙地抬起手回抱住他。

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回应,他都有种幸福地想落泪的冲动。

而当丁隐赶他走的时候,他是真的感觉天塌了。

05
他本来以为所有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。

可是青云门的师兄提议设下阵法陷阱诱骗丁隐出来。

他一开始其实很抗拒这个提议,可是到后来心里又升起了一股自己都说不出的期盼。他也想知道。

丁隐他⋯⋯

会来吗?

06
丁隐救了他,还受了很重的伤。

他坐在床边看着丁隐睡颜如童孩一般,明明受伤极重陷入深度昏迷,却还是在口中喃喃让他不要怕。

真的要杀了他吗?

为了所谓的天下苍生?为了正派口中所谓的正义?

07
原来丁隐都知道。

原来他都知道。

张小凡真的很想问问他,为什么明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骗局,他还是愿意往下跳呢?

当丁隐笑着问他可曾有半分真心的时候。

张小凡真的答不出来。

那个答案如同梗在喉头地鱼刺,吐不出,咽不下。

08
其实张小凡将前来的师兄支走是想放了丁隐。

可是丁隐最后还是死在了他的剑下。

他用那么平淡的语气跟他说下一世不要再见的时候,张小凡终于明白了。

原来没心的不是丁隐。

是他啊!

是他自己⋯⋯

他无视了自己的真心,杀了所爱之人。

他才是真正的无心之人。

09
丁隐的尸首被他的贴身侍卫劫走了。

他没有去追。

下山的时候他跟青云门说:“魔骨被抽,血魔消逝。”

可是浑身却透着说不出地刺骨冷意。

10
他做了个梦。

梦中的人跟他说只要修炼魔教心法就能复活丁隐。

他褪去梦中之人的面具。

发现面具下是他自己的脸。

心魔已出。

何不入魔?

11
他背叛了师门,入了魔,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魔教三公子鬼厉。

他开始学会心狠手辣,然后一步一步爬上魔教的至尊位置。

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复活传说拼命练功。

可是当他练到顶层时才发现。

其实都是假的啊。

什么心法复活,元神注入,都是骗人的啊!

他任凭魔气入心,在城镇肆意虐杀。

可是杀戮并没有使他好受,当双手染满鲜血,他却并不快活,他反而更加痛苦,极度地痛苦之下,他漫无目的的乱走,如同一具行尸走肉一般。

当他经过卧云村时,却意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那个人坐在村口的石头上,一副困扰的模样,口中呢喃道:“我媳妇上哪找呢?”

张小凡站在不远处笑了起来,雾气慢慢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真好。

阿隐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




魔教心经记载:神功练魔骨,魔骨护一命,若遇死局,只要魔骨未抽,便可幻化成丹救其性命,只是被救治之人,武功尽失,记忆消除。

THE END(番外完)



----对不起我就如此草率而又仓促的结尾了。
----掌柜和太穷还没写,新的脑洞又被我开出来了,为了能写上新文,我这个懒人只能加紧结束这个了qwq别打我
----啊,植物僵尸也要迎来第四波了,哈,四对了就可以凑一桌麻将番外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