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下账号人已跑路

欢迎你反复回顾卖身梗《拖拽》

【隐凡】仙君二三事

边草:

第一章


上古有兵神蚩尤,有八十一兄弟,于逐鹿之野兵败,元神尽化为赤魂石。此石亘古留存,受天地精气点化,修成天神,名丁隐仙君,居紫微垣景阳宫,乃紫微大帝协侍,掌管山川诸仙。


 


木犀仙子捧着一个土陶盆,盆中仅只一株绿意喜人的仙草,仙草仅有一指高,晨曦露水未干,晶莹的点缀其间,在步履中微微打颤。


“真人!真人!莫要忘了你那伴生草!”


景阳宫前面的木犀树下横着一玉塌,流云仙衣散发出淡淡微光,塌上之人高束着长发,玉面仙容,神情冷淡,听见木犀仙子叫嚷,甚是威严地瞪了她一下。


木犀仙子嘿嘿一笑,将手中的仙草放在真人手中。


真人将土陶盆抱在怀中,淡粉的指尖刮了刮仙草的叶子,仙草忽然扑簌簌地抖了起来。


木犀仙子笑道:“真人!仙草最近很爱动哦!我看化形也不远了,真人不是要替紫微大帝去参加太上老君的丹元大会吗?叫那老头给几粒仙丹,小仙草也不用这样辛辛苦苦的修炼啦!”


真人略带嫌弃点着仙草,道:“他明明是我的伴生草,被我本身赤魂石压在身下几千几万年,如今我修成正果,他还连个人形都没有,也不知是怎么样的劣质根骨,失败!丢我脸面!”


仙草顿时萎了下去。


真人犹嫌不够,提着仙草的一片叶子,吊起整个土陶盆,那仙草倒也是根扎得深,兼之骨头硬,被这样粗暴对待却一点事都没有,萎着叶子任真人将他当绳子一样拽来拽去,时不时发出嘤嘤的哭泣声。


真人拖着仙草走出门外,木犀仙子将包袱交给仙草,仙草将一片长叶子蔓延,勾起包袱,窝窝囊囊地扯着土陶盆在地上跌来滚去。


木犀仙子叹了口气,心想还好那土陶盆是从天上偷来的云泥做成,不然真人老是这样拖着叶子将陶盆扔在地上摔来打去,也不知道要换多少个花盆。


真人拉着自家的伴生草要赴丹元大会,迎面见到文曲星君,本不想理他,谁道文曲星那个婆婆妈妈的愣是凑了上来,友好地跟真人问好,还跟小仙草问好。


小仙草长长的叶子伸过去,卷住了文曲星的手腕摇了摇,算是问好。


文曲星一脸温柔道:“丁隐仙君去开丹元大会,就不必再带着小仙草了吧?留在这里我照顾它不好吗?我每天给它谈诗词歌赋,陪它看日月星辰,岂不快活?”


真人呵呵冷笑:“它一株话都不会说的草,跟你说什么诗词歌赋?”


文曲星君依旧温温柔柔:“诶,我这也是为了小仙草好啊,它去丹元大会,不就是去给老君当仙药下?老君可是明里暗里跟我们打听过好几次这株仙草,说是当大还丹的主材料就很不错。”


小仙草一瞬间又焕发了生机似的,绿莹莹地扯着文曲星君的衣角不放。


丁隐仙君眯了眯眼,继续呵呵冷笑:“大还丹是最低级的仙药,你有什么好骄傲的?”


小仙草顿时又萎了。


文曲星爱怜地看着丁隐真君身后被拖着的仙草,叹息道:“丁隐仙君真是一个粗暴的人。”


丁隐仙君继续往宫门外走,半路又撞见巨门星君和贪狼星君。


巨门星君招招手打了声招呼,笑道:“哟!去丹元大会还拖着一破烂去,别给帝君丢人啊!”


小仙草已经萎得不能再萎了。


丁隐真君看了眼半死不活的小仙草,将手中的仙帖扔在巨门星君脸上,说:“你去。”


巨门星君发怒的神情一顿,怪里怪气地哼了一声,道:“一群老头老太的聚会,爱谁去谁去!”


贪狼星君笑道:“丁隐仙君,之前可是说好了,谁尿尿远谁就去参加老年大会。”


丁隐仙君大怒,手中忽然出现一把剑,砍了贪狼星君的一条胳膊。


贪狼星君面不改色地将胳膊捡起来,抱怨道:“这太虚宫中只有你家木犀仙子是个女的会绣工,你就不要老是给人家找麻烦。”


丁隐仙君咬牙切齿道:“若不是你们把这破草放在前面。”他会让别人尿在小仙草身上当养料?休想!小仙草千万年只有他嘘嘘给他当养料!


巨门星君也怒道:“贪狼!你这么说就不对了?什么叫丁隐尿尿最远?我们都还没能尿,就被丁隐全给砍成两半,害我那两天走路都要用绳子绑住自己。”


小仙草已经羞得放弃了土陶盆,八爪鱼一样爬到丁隐仙君的衣襟里藏好。


丁隐仙君目光阴鸷道:“这主意是谁出的?”


贪狼星君和巨门星君异口同声地把罪责全都推给上头:“是紫微大帝!”


丁隐呵呵冷笑,道:“这么说来,就是破军仙君了。还有我会禀明紫微帝君,你们两个将事儿全都赖他头上。”


贪狼星君和巨门星君冷笑着看他离开,咕哝道:“幼稚!明明知道还问我们,这么大岁数了还打小报告。”其后却各自找理由溜了出去。


丁隐仙君终于到了玉虚宫门口,门柱下有个穿得金灿灿的人在等着他。


丁隐看到是禄存仙君,稍稍缓了面色。


禄存仙君笑着塞了大把钱给丁隐仙君,连丁隐仙君怀里的小仙草都有一份。


禄存仙君笑呵呵道:“出门在外,没钱是不行的,看到什么中意就买什么,小仙草也是,小仙草是丁隐仙君的门面啊,买一个五彩琉璃花盆,亮晶晶的多好?”


小仙草伸出长叶子卷住禄存仙君的手指头,激动得颤抖。


禄存仙君笑意更深了:“小乖乖,你跟你家仙君真是南辕北辙。”


小仙草忽然伸出一大捆半人高的长草捆住丁隐仙君。


禄存仙君笑着安慰道:“好了好了,你跟你家仙君一红一绿,仙石配仙草,简直完美。”


小仙草巍颤颤地伸出两根细枝条,弯成一个爱心的模样。


丁隐仙君被小仙草捆成一条虫,黑着脸,手指勾了勾,将小仙草的所有叶子都收回去,一把死死地攥住,任他在掌中扭动挣扎,淡笑地对禄存仙君说:“星君别见怪,他就是没见过世面。”


禄存星君呵呵笑得颇有深意。


丁隐仙君带着小仙草腾云驾雾,去赴太上老君的丹元大会,小仙草犹自扭动不已。丁隐仙君拉扯他的叶子,听到他吚吚呜呜地哭泣声,冷哼道:“在禄存星君面前你给我正常点,禄存星君是管钱的,惹不起,要是以后他不给钱我去开会,看我不扯你几片叶子下来!”


小仙草受伤地软倒吊在了丁隐仙君的胸口处。

评论

热度(162)